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现代农业开启“加速”模式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07:39
编辑: 钟晶(实习)

  ●构建特色产业体系 ●探索现代生产模式 ●科技助推农业生产 ●推进产权制度改革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深入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深化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

  结合气候、资源特点,海东市在做大做强高原特色产品上下功夫,大力构建具有海东特色的产业体系。种植业在突出薯、油两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树莓、苗木、中药材等高效普惠型产业。今年,海东市完成各类农作物播种面积343.94万亩。

  针对海东市浅山面积大、种养模式粗放、效益不高的现状,积极探索符合海东实际的现代生产模式。农业方面,在浅山地区持续推广全膜覆盖栽培技术,海东市完成推广面积99.5万亩。畜牧业方面,积极发展生态循环畜牧业。以现代生态牧场和家庭农牧场为重点,重点扶持建设生态牧场7个,对109个家庭农牧场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和家庭农牧场认定。大力发展饲草产业,种植饲草料112.18万亩,海东市培育百亩以上种植大户440户。

  同时,依靠科技助推农业生产,海东市小麦良种化率达到85%,油菜杂交化率88%,马铃薯脱毒率100%。海东市年内预计完成良种改良60万头(只)以上。同时,在积极发挥互助、乐都两个国家级园区示范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4个省级园区的示范职能,提标准、强示范,引领现代农业发展。重点培育乐都紫皮大蒜、互助八眉猪等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2个,“黄河彩篮”已获批市级“知名商标”。

  立足海东市农牧业实际,进一步创新举措,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农村土地承包确权已完成确权面积208.97万亩。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确定互助县为省级改革试点县,其余各县(区)也相应开始试点。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在民和县继续开展海东市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试点。继续与青海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海东分行等多家金融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年内落实农牧业企业贷款3亿元。此外,以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为重点,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领海东市农业经营方式转变。海东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14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4045个,已认定家庭农场782个。目前,海东市获得“青海省名牌产品”认证10个,“中国驰名商标”6个,“青海省著名商标”15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汉尧”牌菜籽油等4类18个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六县(区)76个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