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把党的声音“唱”进百姓的心坎里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2-04 16:10:53
编辑: 孔维东(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虽然刚过小雪,但冬日的高原已是寒气逼人。近日,记者走近海东市互助县丹麻镇,党的十九大精神曲艺宣讲正在这里的每个村落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冬日的暖阳洒在丹麻镇的每一寸土地上,在丹麻镇新添堡村的小舞台上,表演各类自编节目的村民们个个脸被冻得通红,却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总书记报告记在心,决胜小康是根本,新时代扬帆再起航,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建设富裕新农村,振兴乡村富百姓,土地三十年再不动,农村群众把心定。”拉庄村的宣讲队员莫青山在老年曲艺队的伴奏下唱得很投入。

  丹麻镇文化站站长安生海告诉记者,曲艺宣讲队主要是通过独具特色的地方曲艺贤孝、花儿、道情、小调、打搅儿等民间艺术形式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来自丹麻镇拉庄村、山城村、岔尔沟门村的曲艺爱好者和乡镇退休干部,组成了这支老年曲艺宣讲队,他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一个村民的心坎里。

  这时的舞台上,岔尔沟村的四位村民身着藏、汉、回、土四个民族的服饰,开始了三句半《十九大精神大家喧》的表演。台上的演员精神饱满、表演投入,台下的村民们翘首聆听,每到精彩之处,鼓声、锣声、掌声、欢笑声汇成一片,现场的气氛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入心。

  69岁的贺灵年是拉庄村曲艺队队长。曲艺队的很多词曲都是他编排的。这一天,他和往常一样穿着表演时才会穿的绛红色唐装,戴着那顶他平时很少摘下的深灰色礼帽,赶到新添堡村的小舞台上,为乡亲们表演自己编词编曲的曲儿,内容就是国家新时代发展的事。

  贺灵年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镇上的退休干部,平时没什么事就组织起了文艺宣传班子,把村里的老年人和曲艺爱好者组织起来也是为了老有所乐。十九大的展开让他们的心里热血沸腾,大家就将党的方针政策编进本土的曲调里了,利用农闲、节假日等时机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样也能再发挥点余光余热。

  看着村民们都在仔细听、认真看,不时还和台上的演员积极互动,新添堡村的党支部书记严积春也乐开了花。他说:“曲艺宣讲队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让群众能够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看的出来,大家也是欢迎这样的宣讲方式,当然效果也是不言而喻的。”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入眼入脑入心,把曲艺宣讲的作用引向深入,丹麻镇曲艺宣讲队已在8各村进行了巡回宣讲,近期将分赴其他9个村开展巡回宣讲,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