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让海东在东部城市群建设中快速崛起
——专访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林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2-04 15:57:56
编辑: 孔维东(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近日,记者就海东如何贯彻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如何加快推进城镇化等问题,采访了中共海东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林。

  记者:近年来,海东在推进城镇化方面取得了哪些成就?

  王国林: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海东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抓住跻身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示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等重大机遇,以覆盖城乡、涉及重点行业和重点产业相结合的规划体系为龙头,大规模推进城市开发改造,实施了青海高职学院、市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甲医院、体育中心等一大批项目,有计划地推进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84583万套,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27.19平方米。全市污水处理从无到有,城镇污水处理率达75%以上。实施了471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7.42亿元。实施农村奖励性住房和危房改造等农村住房工程,解决了全市17.03万户农民的住房问题。率先在全省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已形成廊体13.15公里,完成投资10.02亿元。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实施,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程度逐步提高,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集聚带动能力明显增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青藏高原的门户城市,海东正向产城融合的新型城市大步迈进。

  记者:您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

  王国林: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必须抓住“新时代”这个关键词,这个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现代化将开启“两步走”的新征程。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者和传播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记者:“新时代”海东城建系统将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

  王国林:今后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通过全面优化城乡规划布局、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老城区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和“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海东的“五个发展定位”及“在兰西经济区中部崛起”目标,推进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注重城乡统筹发展,让海东在东部城市群建设中乘势而上,快速崛起。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以孜孜不倦、毫不懈怠的态度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全市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