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天然气输配工程通气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1-28 16:20:49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围绕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水质、清洁的环境,着力培育形成绿色产业模式和生活方式,让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循化天然气输配工程——凯翔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是在青洽会上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今年全县着力抓建的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两千多万元,占地1.47公顷,总设计储气规模14万5千立方米,目前循化县最大的天然气输配工程,一期现已建成两台60立方米的LNG储罐,储气规模8万立方米。其投运营,将覆盖当地城区、乡镇一半以上,除了满足正在加快发展的县工业园区和街子镇众多居民及工商业、单位用气外,县沙坝塘村、瓦匠庄、石头坡村等十几个村庄也将享受到高效清洁的天然气,逐步告别传统燃煤生活。

  近日,在循化凯翔天然气有限公司的LNG气化站内,技工们正在对设备进行安检。

  “通气了,通气了,今后咱们村也能像城里一样用上天然气了!”在循化县积石镇线尕拉村,村民们高兴地奔走相告,以后家里做饭可以不烧煤用天然气了,还可以洗澡用呢,干净、环保、又好又方便。

  线尕拉村261户居民家,更是受惠循化县凯翔天然气有限公司回报社会的帮扶政策,实现了天然气管网免费进村入户。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则先行实现通气,靠天然气新能源开启了今冬采暖新模式。“今天开始,管网通达的各家各户及其单位人员都可以拿上卡来买气,我们负责挨家挨户入户通气。”凯翔天然气有限公司员工张如琛对记者说。

  优质新能源将促进百姓生活方式优化,提升宜居宜业循化品质。凯翔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锁介绍,循化凯翔LNG气化站2016年10月开始动工,项目规划建设不仅能满足现有居民和工商业及单位部门用气,还充分考虑了县域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需求。

  记者在凯翔天然气办事大厅,见到了正在前台办理业务的马福良,他说:“我家住在县白庄镇集资楼,今天我是来买天然气的,以前做饭用电,现在我们这里也通天然气了,天然气火力强又省钱,实话好,我们的幸福指数真是越来越高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