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1-28 16:25:26
编辑: 李娜

图为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民和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取向,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先行先试,规范扎实,务求实效,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工作现代化水平,交通事业全面再上新台阶。

  根据省、市下达和县委、县政府安排,民和交通运输局共计划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0项。共实施续建项目共9项,建设公路83.02公里,桥梁589.04延米2座,总投资18.7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79亿元。其中民小公路,全长41公里,总投资8.9亿元,完成投资8亿元,7月份已全面完工;海东工业园区民和工业园主干道路,全长18.08公里,总投资4.9亿元,完成投资3亿元,7月份全面完工;团结大桥,桥长551米,总投资6111万元,年内完工;翠泉二路至109国道连接线,全长4.34公里,总投资2.03亿元,完成投资1.6亿元,7月份完工;川垣北路至109国道连接线,全长2.45公里,桥长128延米,总投资1.41亿元,完成投资0.8亿元,8月份完工。

  同时完善农村公路设施建设,加快开展通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各项工作。全长8.362公里,投资890万元的马场垣乡翠泉至金星公路改建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完工;桥长199延米,投资597万元,巴州镇羊羔滩村巴州河桥等8座农村公路配套桥梁项目,计划年内完工;全长407.185公里,投资1.01亿元,涉及19个乡镇81个行政村村级道路硬化,已开工建设,10月底全部完工;全长3.9公里,投资1170万元的古鄯镇七里寺旅游公路,目前设计单位正在编制施工图设计,6月底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稳步推进。

  今年,民和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贯彻“建即有养、养必优良,建即有管、管必有效”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全县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不断努力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和通行能力。今年增加了3名专职公路管养人员,全县专职的农村公路一线养护管理工作人员达到25名;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人员培训教育,今年4月初,举办了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知识培训班1次,通过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公路管养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和各乡镇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农村公路养护公路工作标准和任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定期对各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加强考核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村道重建轻养的问题。按照“注重实效、提高质量”的原则,推动全县农村公路管养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转变。

  继续实行市场化养护,日常养护由各片区按照实际养护工程量进行承包养护,乡镇人民政府按照县交通运输局确认的养护里程实行承包养护;全面开展机械化养护,利用现有的振动压路机、小型压路机、平地机、割草机等公路养护设备,加大农村管理养护机械化使用率,大大提高了公路养护质量和效率;大力推行标准化养护,对今年实施的所有农村公路工程,按照“文明样板路”标准,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建设;坚持实行常态化养护,要求养护管理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路面有小的杂物、“三堆”等问题,能即时处置的即时处置;不能即时解决的路面病害,立即安排出动专业机械设备及时处置,确保了全县农村公路各类问题整治的时效性和彻底性。

  增加农村公路问题整治频率,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加强对全县农村公路的日常巡查管理,养护管理员严格落实农村公路按期制度,全县列养的1713公里农村公路一周全部巡查两遍,确保了问题的及时解决和公路的安全畅通。扎实开展农村公路路容路貌综合整治,共出动人工1010余人次,出动装载机、自卸车、压路机、挖掘机等各类养护车辆和机械设备160余台次,投入养护资金260万余元,补修川杨公路、川下公路等15条道路涵洞8道,破损沥青混凝土路面2600余平方米,清除各种公路“三堆”、垃圾1200余立方米,累计整修了路肩边坡283公里,整修路政宣传牌12块,处置了相关路段病害,消除了桥涵隐患,提高了通行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