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18:44
编辑: 崇文君(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一大早,民和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黎平、文联主席李鸿明和几名干部一大早就赶到了峡门镇峡门村,为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初冬的小山村寒意浓浓,但在峡门村新修的村委会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早已坐满了聆听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群众。

  “我们今天来啊,就是来给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进屋,宣传部副部长钟黎平开门见山向村民们宣讲起了十九大精神,在逐字逐句的宣讲中,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打竹板,响连天,我把赞歌献给党!党为人民谋幸福,发展成果人人享。十九大,明方向,安排部署太周详。总结成绩鼓干劲,促进发展措施广……”文联主席李鸿明编写的快板词充满激情,得到了贫困户们的一致共鸣,他们纷纷鼓起掌来称赞。

  “温暖,来自党中央的关怀;深情,源自各族儿女对党的感恩。”当天宣讲会的现场,有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意,他在胸前戴着党徽,手拿着十九大的宣传册认真地看着。老人名叫田继文,是峡门村罗开社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贫困户,全家五口人的生活仅靠外出务工的儿子维持。

  “阿爷,十九大的电视直播看了吗?”“看了,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主要矛盾也变了……”在随后的交谈中,当说到党的十九大时,老人对报告里的很多内容都记得十分清楚,他说:“我平时在家就喜欢看历史书、看新闻,关注政策、民生。现在,我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第一批受益者,每个月能领到155元的养老金,住的是新房子,走的是硬化的水泥路,吃的是干净的自来水,而且现在干部们主动到村里来为群众服务……”说到这里,古稀之年的田继文老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一年前,赵久珍家只有两间破旧的土房子,没有围墙、大门,看着让人心酸。现如今,赵久珍家大门和围墙已经修好,新修的房子里一家人正围着炉子吃午饭。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中,赵久珍一家人对新生活充满了希望,赵文诊高兴地说:“离家几年的儿媳妇,托人带来话了,说是她要回来。”

  峡门镇峡门村平均海拔2700米左右,属于脑山地区,村内气候温凉干旱,缺水少雨。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差。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332人,今年退出3户11人。

  第一书记张福军说,自2015年10月以来,借助精准扶贫的东风,峡门镇峡门村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村里修建了文化广场,并安装了健身器材、篮球架等文体设施……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为峡门村2018年稳步整体脱贫,全村村民能够过上安宁、富裕、幸福、舒适的生活继续努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