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举行特色小镇发展论坛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08:15
编辑: 孔维东(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3日,海东市特色小镇发展论坛在平安区隆重举行。论坛旨在交流特色小镇建设先进理念和经验,研讨发展路径和方法。

  财政部原副部长张明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市委书记、市长鸟成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白宗科,青海昆仑圣岳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惠丞等出席会议。

  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柴璐主持。

  鸟成云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海东市委、市政府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海东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有“青藏首站·极地门户”之称,是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全域性开发区域、兰西经济带节点城市、全省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主战场,也是青海东部城市群重要区域,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东紧紧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示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等重大机遇,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群科镇、官亭镇已成为国家第一批、第二批特色小镇试点。

  鸟成云说,今明两天相继开工建设乐都区鳯山新城(特色小镇)和群科镇“中国拉面小镇绿色产业园”,这是海东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色小镇建设重大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热切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把研究的最新成果奉献给本次论坛,推动海东特色小镇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海东经验和样板。我们将结合十九大精神在海东的落地生根,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汲取智慧成果,博采众家之长,把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运用到特色小镇的建设当中,转化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海东投资兴业,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实现互惠互赢。

  蒋惠丞在致辞中说,海东是华夏民族摇篮。千百年来,众多民族的先民耕牧于其间,多民族的融合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河湟文化,为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养分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海东正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提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这些都为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政策支持。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之下,在海东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号召之下以及在座的各位嘉宾的智力支持下,海东市特色小镇建设和发展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局面。

  论坛中,著名导演、策划人韩笑,南京汉开书院院长王占宝,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何文义,上海易城股份董事长毛蔚瀛分别围绕“特色小镇建设之魂—文化”“特色小镇建设与教育国际化”“特色小镇建设与全民体育消费升级”“特色小镇建设促进旅游发展”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上海易城博士王荻介绍了鳯山新城(特色小镇)规划。

  省水利厅、文化厅、体育局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海东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论坛。

  参加论坛的还有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河生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环玉,市政府副市长王发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