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持续升温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10:21
编辑: 孔维东(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如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每一个人的心灵,鼓舞人们的干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海东大地加速形成、持续升温。一段时间来,从机关到社区,从学校到街道,从企业到乡村,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豪情,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见效。

  长远谋划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访循化县委书记李发荣

  “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让学习的效果转化为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四个转变’新思路落地见效的具体实践。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让宏伟蓝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循化县委书记李发荣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的循化工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李发荣说:“就循化县的实际而言,要更加自觉地在国家和省市发展的大局下思考问题,注重从事关循化长远利益的角度谋划发展,以党的十九大释放的磅礴能量和政策利好,支撑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针对循化县未来的发展,李发荣表示,要在加快推进生态大县、生态强县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孟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大力实施义务植树造林,力争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持续开展“碧水蓝天”“家园美化”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城乡环保基础性工程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达标处理率达到85%以上,建制镇生活垃圾集中填埋处理率达70%以上。同时,要实施好“旅游立县”战略,按照省委建设旅游名省建设的部署要求,以“一带三区”为基本架构,加快实施六个旅游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坚持打好民族牌、生态牌、黄河牌和红色文化牌,推动全域全季旅游发展,努力将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培育成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力争到“十三五”末,把循化县打造成全域全季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休闲度假区;加快建设全省最具活力的中小微企业发展先行区,以清真食品民族用品产业园区建设为引领,加快发展重点扶持化青、白驼等清真食品加工企业,伊佳、好地等民族用品企业,博艺、圣驼等文化旅游产品开发企业,到2020年,全县中小微企业数达到100家,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0家,实现工业增加值10亿元。

  在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方面,李发荣说:“十九大报告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鲜明地提出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大要求。我们要以‘黄河彩篮’基地为引领,继续巩固扩大‘一核两椒’等优势作物种植,推进大田蔬菜种植,全面提升土地、设施温棚产出率,努力转变传统农牧业粗放分散低效的经营模式,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和菜篮子保障能力。鼓励企业和种养大户发展种养基地,培育家庭农场、家庭牧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扶持农产品保鲜、仓储、冷链物流、销售流通体系建设。到‘十三五’末,全县农牧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作者:王桂萍)

  平安以民为心打造惠民交通

  近日,平安区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实践,奋力建设交通作出更大贡献。

  平安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平安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魏延林表示,要聚焦平安区建设交通目标,在工作中当好排头兵、宣传员、实干者。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和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政务运行工作效率和水平。同时,要将十九大精神力行落地,融会贯通到平安区交通部门的实际工作中,要围绕交通战略实施加强理论政策研究,做好政策储备,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平安交通局工程公司经理张对牛表示,公路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一定要打造绿色公路、智能公路、智慧公路。公路领域将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提高公路技术和管理水平,为打造平安区奠定下夯实的基础。

  平安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陈明中在集体学习时表示,将围绕建设平安交通的理念,系统谋划构建与平安区相适应的方便快捷、运转高效、系统灵活、节能环保的运输服务体系,持续推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便民利民惠民水平;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持续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平安交通更强大。(作者:臧珂)

  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连日来,海东市化隆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把学习宣讲宣传引向深入。

  据了解,化隆县领导干部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职责,带头学,带头讲,迅速在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点乡镇讲授党课,实现业务知识与理论知识双提高。同时,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培训班,集中时间对全县县处级、乡科级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期分批进行系统培训。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该县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扎实开展自学,以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指导各自工作。此外,持续深入开展“歌颂十九大、送文艺下乡”主题文艺演出、“冬日六送”等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皮影戏、贤孝等民间艺术的唱词中,使十九大重要论述朗朗上口、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各乡镇以村社为重点,以社火表演、射箭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让群众知政策、感党恩。以评选“五星级文明户”为契机,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家庭,使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团结和谐、勤劳奉献、环境整洁等精神内化为每个家庭成员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每个社会细胞的行动自觉。

  此外,化隆县还把十九大精神纳入“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当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升素质。突出学中干、干中学,坚持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工作落实,使十九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全县发展的实践成果。(作者:周晓华 司国麟)

  射箭场上响起十九大“好声音”

  “各位箭友们,胜利闭幕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们作为基层的民间射箭协会组织,作为射箭活动爱好者,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民和的射箭健身活动办得红红火火……”在11月19日举办的民和县射箭协会靶场落成及射箭邀请赛开幕式上,民和县射箭协会会长鲍海明说。

  民和县民间射箭活动历史久远,是延续流传至今的一项优秀传统文体活动。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这一民间优秀传统文体活动,2008年成立了民和县射箭协会,并在年复一年的省内外赛事交流中催生了民和县射箭健身运动的蓬勃活力。目前,该县射箭协会会员达到70多名,在县射箭协会的带动下,全县各民间射箭协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兴起,目前已发展到40多个,经常性参与各类射箭活动的会员达到3000多人。

  全县射箭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也成为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助力器,在一场场射箭赛场上,大家交流了感情,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团结。鲍海明告诉记者,全县射箭爱好者有汉族、藏族和回族,在射箭赛场上,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促进各民族箭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落实在射箭活动的具体实践中,不仅把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好,同时也把民族团结的氛围营造好,为建设新民和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今年83岁的回族老人韩占鳌来自李二堡镇上藏村,有着68年射箭经历。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我们作为民间射箭爱好者,把民族传统射箭活动开展好、发扬好,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红红火火开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在射箭健身活动中闪出新光彩。

  民和县射箭协会会员、退休老干部董才华告诉记者,她虽然加入射箭协会的时间只有两三年,但在今年举办的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夺得了女子现代弓传统射箭项目第一名。“射箭运动既是民族传统优秀运动项目,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部分,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全县广大箭友携手努力,积极参与射箭健身活动,助力全县全民健身运动事业快速发展。”她说。

  民和县射箭协会不仅让民族传统射箭文化得以发展弘扬,协会中的一些年老箭友还在会长鲍海明的倡导下,充分发挥夕阳余热,从栽植一株树做起,积极参与全县生态建设,为国土绿化行动释放了自己的光和热。如去年在民宗、文体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和县建成了占地7亩的射箭靶场,箭友们在靶场东侧的一块空地上栽下了400多株绿树。

  眼下,民和县民族传统射箭事业朝气蓬勃,党的十九大报告又对全民健身运动吹响新号角,这让民和县民间射箭组织倍受鼓舞。鲍海明说,有党的好政策支持,他们一定会把民和的射箭健身运动搞得红红火火,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文化惠民政策。(作者:金显花 岩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