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90后高才生创办鸵鸟园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11-24 11:37:49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讯 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昝扎村山坳里,最近很热闹,许多人或步行几公里或骑着摩托车到这里看稀罕东西。到底是什么让大家如此好奇呢?记者来到这里,主人家一声口哨,只见一只只巨大的黑色鸵鸟奔跑出笼,鸵鸟的主人——熊生昌拎着装有菜叶子的铁盆,给他的这些宝贝们喂食。

  这个一千多平方米的养殖合作社,位于昝扎村水库附近。2015年,熊生昌大学毕业后,在这里开始了他的特种养殖梦想。熊生昌大学毕业后,在山东找到一份船舶制造工作。很难想象的是,一个毕业不到两年的大学生,放弃高薪工作,回家乡发展特种养殖。他腼腆地对记者说:“我从小生长在农村,我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我的特种养殖场才刚刚起步,还没什么成效,最想说的是要感谢相关部门给我许多扶持政策,帮我开始了创业梦想。”

  为了使鸵鸟养殖取得重大突破,熊生昌北上石家庄,南下浙江、福建、广东,向同行取经、跟班实习。熊生昌摒弃当前养殖业流行的高密度、高抗生素、高速度“三高养殖法”,另辟蹊径尝试仿生养殖,将圈舍全面加高,铺上沙子,把晒圈场地建成沙丘状,稀稀地栽上树木和灌木,保证雨止圈干。把晒圈场地面积设计为每只鸵鸟15平方米至25平方米,保证鸵鸟有足够的运动空间。

  熊生昌介绍,鸵鸟具有生长快、成活率高、繁殖力强、抗病能力强、体型大、以食草为主的特点,其肉质鲜美,具有很好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人工养殖鸵鸟市场前景看好,不仅能观赏而且可食用,通过人工养殖可促进鸵鸟繁殖。

  经过短短两年的发展,熊生昌的合作社已获得国家野生动物驯繁许可证、经营利用许可证、QS食品生产许可证。

  面对未来发展,熊生昌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今后我们想把生态养殖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建设餐饮、垂钓设施,发展鸵鸟、大雁生态养殖观光旅游业,带动村里更多乡亲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我省全方位促进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1月23日]
·我省举办“创客时代”创新创业培训班
[11月21日]
·牧民多杰才什旦创业走新路
[11月20日]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