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时刻绷紧纪律审查安全弦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1-22 16:12:50
编辑: 鲁东(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乐都区纪委始终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摆在执纪审查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求各级纪检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审查安全弦,坚持执纪审查进行到哪里,安全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该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通过学习,将相关的纪律和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执纪审查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签订《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责任书》《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责承诺书》,着力抓好责任划分,责任落实,做到安全文明办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与执纪审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从具体细节做起,认真研究制定执纪审查工作方案、谈话提纲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在案件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环节按程序规范操作,狠抓领导责任的落实,杜绝安全真空地带,避免因责任不明确、不落实导致纪律审查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案件线索的受理、初核、立案、审批、调查、审理、执行和涉案款物的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案件主办人负责严格落实案件调查方案各个环节步骤流程的监督;案件管理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对全县查办案件执行工作流程、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检查;同时加强对办案人员遵守办案纪律情况和掌握政策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回访被调查单位、被调查人员等了解办案人员的廉洁自律、依纪依法办案情况,有效地预防办案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