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北山乡挪穷窝迈向新生活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29:5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地处距县城18公里的高海拔干旱浅脑山地区,山大沟深、自然条件严酷,全乡有7个村1455户,他们常年居住在大山里,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

  为了有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打赢脱贫攻坚战,民和县紧紧抓住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对北山乡7个村1455户4939人实施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全部搬迁至县城史纳、老城、川垣等片区安置,通过挪穷窝实现拔穷根。

  为了让搬到县城的村民住得安心、放心,北山乡政府在安置小区设立办事处,提供全方位服务。宽阔的小区、崭新的楼房,畅通的水、电、暖、电信网络、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以及卫生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解决了村民们的后顾之忧。

  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脱贫致富,极大地改善了北山乡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搬迁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解决了长期困扰北山乡村民行路难、看病难、子女上学难、看电视难、通信难、用电用水难、购物难等实际问题。同时,方便了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实现就地务工。

  目前,北山乡整乡搬迁已申请登记核实1054户,已分房7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14户,非建档立卡户482户),入住175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百名记者一线行】让十九大精神在民和校园落地生根
[11月17日]
·民和完成秋季造林7700亩
[11月16日]
·法治民和政通人和——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综治依法治理工作综述
[11月17日]
·【脱贫攻坚进行时】民和“乡土人才”助推精准扶贫
[11月15日]
·民和公安局举办拓展训练班
[11月14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