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让“老赖”无处可逃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1-14 17:13:58
编辑: 钟晶(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8日早晨6点半,宁互公路上警笛呼啸、警灯闪烁。互助县法院出动干警14人,执法车辆2台,对互助法院双树法庭辖区20起执行案件的“老赖”进行集中搜查、集中执行,共传唤“老赖”6人,执行案件20件,标的26万余元。这是互助法院开展“秋冬风暴”执行活动的一个场景。

  家住塘川镇双树村的袁某某怎么也没有想到凌晨7点就被互助县法院的执行人员堵在被窝里并带到法庭,要求他履行借款40000元。原来,2007年7月份,袁某某与威远镇的吉某某合伙在贵南县种植青稞,对方出资40000元,青稞收获后被袁某某出售,袁某某只付给吉某某40000元的投资款,青稞的收入款没给对方未付分文。经吉某某多次催要,袁某某手写了一份40000元的借条给了吉某某,但拖着不给钱。无奈之下,吉某某将其告上法庭。经过双树法庭调解,袁某某答应于2016年12月1日前付清吉某某借款40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袁某某不是推拖就是躲避,反正就是不给钱。被带到法庭的袁某某在执行人员的批评训诫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打电话四处借钱,终于将40000元交到法庭。

  互助法院在“秋冬风暴”执行活动集中执行开始前,摸排辖区内的全部执行案件,制定严密执行计划,成立两个工作小组,分兵两路分头开展执行案件摸排,针对辖区内农民秋收回家较晚的特点,制定晚间行动计划,对全部执行案件逐案再次上门核实被执行人情况,了解被执行人履行能力,打印《拒不履行法院判的法律后果》宣传材料发放给被执行人,对被执行人开展广泛宣传和说服教育,做到思想教育与强制措施有机结合,大造声势,扩大宣传教育面,达到“执行一案、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已有20余件案件当事人慑于法律威严,自觉履行案件款,执行案件款项达成40余万元。

  今年以来,互助县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任务目标,多措并举突出执行实效,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彰显于众。“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重拳出击,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加大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司法成本,坚决治“赖”。”该院院长韩如龙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