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干部群众心贴的更近了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1-03 16:13:27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掌上支部建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党员干部动起来……如今,走进民和县各个社区,群众津津乐道的就是党组织离群众更近了,党组织生活更贴近居民生产生活实际了,党群关系更密切了,社区管理服务更贴心了。

  “以前各社区开展党组织活动,党员的参与率普遍不高,一些长期外出务工和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党员常年过不上支部的组织生活,不了解社区的发展现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川口镇党委副书记谢成义告诉记者,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今年以来,川口镇各社区建起了党建工作微信平台和支部工作交流群,在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的同时,组织群成员线上线下交流,根据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安排技能培训课和文体娱乐活动,使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明显增强,党员的参与率显著提高,真正激发了社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活力。

  其中,在今年4月份,史纳社区有效运用“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正式推出了民和县首个社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和社区党建工作交流群,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党员的活动剪影、社区建设成果等内容,社区党员、干部、流动党员、驻区单位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群众纷纷点赞热评。“以前常年在外,过不了组织生活,党员存在感较差。现在有了党建工作微信群,我不仅能随时随地参与支部活动,而且还可以为社区的发展和‘两委’班子换届建言献策。”作为该社区一名长期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张文娟感触颇深。

  风里迎客道温馨,雪中送炭见真情。家住东大街社区兴海家园的李奶奶年近古稀,独自带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孙女生活。国庆节前夕,孙女所在的学校开展文艺活动,孙女需要一个花裙子,但李奶奶摔伤双腿行动不便,焦急无奈之下,找到了东大街社区党支部。社区干部在了解了老人实际困难后,及时采集了其小孙女“希望有条花裙子”的微心愿,上传到了党建工作微信群,不一会儿,县公安局党员李景梅就认领了微心愿。第二天,李景梅和同事就将一条漂亮的花裙子和一双儿童鞋送到了李奶奶家,李奶奶十分感动。东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廷玺表示,社区通过搭建平台,开展以“微心愿、微党课、微服务”为载体的“三微”服务活动,在职党员点亮微心愿,实现了社区居民微梦想,彰显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真情。

  今年以来,民和县共组织68个机关单位和16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进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党组织提供人员、资金、技术、培训等资源支持,推动机关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支部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共驻共建。截至目前,各机关单位和联点社区召开联席会18次,签订共建帮扶协议64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6次,有1592名在职党员已到社区报到,认领微心愿485个,完成326个,帮扶困难居民1864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