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扶贫贷款助农脱贫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0-18 17:30:40
编辑: 崇文君(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人民银行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支行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一站式”服务,通过“短、平、快”的“一站式”服务,符合条件的贷款户“只跑一次腿,办完所有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化隆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净增2.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11亿元,“一站式”服务办理贷款1193笔。

  人行化隆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部门主导作用,积极加强与扶贫局、金融办、主办行、各乡镇及驻村“第一书记”等脱贫攻坚部门和责任人间的沟通协调,创新信贷创评模式,通过“主办行+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的扶贫小额贷款创评模式,由各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填写扶贫小额贷款申请表和推荐表,负责统一办理村委、乡镇、县扶贫局和县金融办签字盖章事宜,全面受理、集中申报。贷前调查关口前移,作为主办行的农信社采取批量调查的方式,以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有贷款需求、无欠贷欠息记录的“三有一无”为标准,通过逐户与群众了解座谈,精准识别群众相关信息,对户口、看房屋、核家产、查劳力、问收入,全面了解群众家庭人口等情况,做到一户不漏,全面摸准贫困户基本情况。目前,已经完成全县85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档案,完成信用评级8061户,评定率达94.12%。

  此外,优化信贷业务流程,主办行根据贫困户需求单独划出信贷资金,并适当简化流程,采取批量授信的模式,开展审查审批合一、“一站式”审批,从接触客户、授信审批、贷款发放,到贷后管理、贷款回收等每一个环节,主办行均有专业人员按简化流程操作,业务环节均在同一部门内完成,贷款环节少、专业化更强,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大大缩短了业务流程。截至7月底,化隆县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7634万元,比年初增加4661万元,增幅达156.78%,其中发放“530”扶贫小额贷款6059万元,贫困户信贷覆盖率和获得率分别从年初的3.61%和3.61%,上升到17.68%和17.31%。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