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马书记获奖 哇麻村村民心里高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9-24 09:26:05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我们村的马书记在全国获奖了!”“马书记上报纸了,在外打工的儿子给我手机上发来了报道的照片。”这两天,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哇麻村驻村第一书记马锁安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的消息在村里传开了,村民们那叫一个高兴和自豪。

  今年48岁的贾国英是曾经的贫困户,身体不好,长年患病,他无法外出打工,马锁安自驻村以来,没少帮过他的忙。听说马锁安获奖的消息,贾国英十分高兴。“马书记刚来时,隔三岔五就到我家里了解情况,问我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帮我出主意,让我养起了羊。去年我住院时,马书记前后跑了很多趟,帮我申请临时救助,让我渡过难关,这些事我都记在心里。你说他得了奖,我能不高兴吗?”贾国英激动地说。

  曾经在全村收入排名靠后的马立清,2015年一家四口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并且因为身体残疾,他对脱贫致富失去了信心。马锁安知道情况后,一直对马立清耐心劝导。

  一段时间后,马立清不仅重拾了信心,更主动找到工作队,提出想养猪的愿望。工作队立马帮马立清新建和改建猪舍,2016年他家出栏6头猪,挣了12000元。经过一年的努力,去年马立清家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收入从全村的倒数,变成了村里的第二名,实现了脱贫目标。

  看到希望的马立清并不因此满足,今年,他又继续主动加盖蓄棚,买了23头仔猪,要扩大养殖规模。脑子活泛的马立清又想到每年秋收后,不少村民都会将小麦秸秆打碎做饲料,但不是家家都有机器。为此,马立清又买了一台饲料加工机,干起了打磨饲料的生意。

  除了发自内心的高兴,这条好消息也激励着哇麻村的村民继续努力致富,取得更多的好成绩。“不动脑不行啊,我们不能一直等靠要啊,也要自己多想主意。如今我们马书记的工作获得了全国的肯定,我们心里高兴的同时,更得继续保持,村民也要更加努力,作出更多的成绩。”马立清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马锁安的扶贫故事(下)
[09月23日]
·马锁安:用脚步丈量精准脱贫路
[09月23日]
·马锁安的扶贫故事(上)
[09月22日]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的五年·建设新青海 “用心用情扶贫,只为此生无悔”——记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
[09月22日]
·马锁安:用真心真情带哇麻村致富
[09月22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