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全力打造“撒拉族绿色家园”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21:17
编辑: 张海蒙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常态”的思路,全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优美“撒拉族绿色家园”。

  循化县制定实施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淘汰落后产能政策,依法强制关停了11家落后黏土砖生产企业,淘汰、关闭县水泥厂和振荣水泥厂、靖化冶炼厂,搬迁谢坑铜金矿选矿厂并建成了尾矿中转库和尾矿坝,督促工业企业配套实施了粪污储存场、渗滤液收集池和沼气池,有效防止重大工业项目污染,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5%,并建立健全企业规范准入机制,落实生态恢复保证金制度,守住资源利用上线。

  同时,扎实推动“煤改气”进程,已完成县城东片区天然气输送管道铺设工程,有望年底前全面完成县城禁燃区内44台燃煤锅炉拆并入网和升级改造工作,其境内15座加油站全部供应国Ⅴ车用汽柴油,并全面安装符合规定的油气回收装置。规范饮食油烟排放,已完成102家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在全省县一级率先上线高安全、低能耗、低污染的环保节能型纯电动公交车50辆,建成了两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另外,全面推行“河长制”,压紧压实96公里流域总河长、分段河长责任、任务和措施,细化完善每个小流域、每个水库及每个排污入河口的网格化治理,建立了全县范围内的26个河流湖泊管理台账,初步形成了“上下游共治、左右岸同治、多部门联治、全社会群治”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依法停产整治了黄河支流24家非法采砂场,清除了清水湾、波浪滩2处河道非法挤占行为,有效保障了河道生态,目前正在对黄河主道内3家砂石料场和填河围堰企业进行生态修复治理。不断加大城乡排污设施建设,建成投运县城污水处理厂和覆盖三岔集镇、清真产业园、十里经济带及周边14个村的街子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大大提高了水体净化能力,确保“一河清水出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