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平安区在网上营造流动党员温馨家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22 10:00:15
编辑: 马广祺

  青海新闻网讯 海东市平安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构筑网络化工作新平台,不断深化“互联网+党建”,强化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针对全区流动党员居住分散、外出务工时间长的实际,平安区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在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传统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农村党支部微信群建设,设立专门的党建信息发布员,及时分享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03个农村党支部建立党建微信群,关注量达2158人,其中流动党员关注量达527人,占流动党员总数的81% ;支部党建微信群开展网上承诺、谈心谈话、党员评议、“三会一课”等活动,使流动党员在务工所在地就能方便快捷地参加党组织活动,做到流动党员履行职责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每月1日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时,村党支部提前向流动党员编发活动主题和具体时间,了解流动党员能否按时参加,并鼓励外出的流动党员通过微信语音、视频在微信群中谈看法、提建议,和在家党员进行互动,有效保证了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率。

  不仅如此,平安区还及时在微信群发布党建动态,广泛宣传惠民政策,不定期把先进事迹、党课讲稿、老党员现身说法、党员志愿服务等内容制作成“微视频”、“微党课”、“微讲述”、“微故事”,并上传至支部党建微信群中。同时,积极引导流动党员个人把自己接收到的正能量信息及在外接受到的先进技术知识,通过微信群进行传播和扩散,不断强化流动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流动党员可以通过微信群就缴纳医疗养老保险难等事情寻求帮助,在家党员干部及时支招,主动代办,解决难题,充分体现出家的温暖与关怀,使支部党建微信群成为流动党员的温馨家园,切实解决了流动党员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目前,已有效解决流动党员反映的各类难题34件,代办事项23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