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教育均衡发展让6万学子受益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5-27 17:17:23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互助土族自治县不断推进学校布局调整,整合教育资源,基本形成布点合理、规模适中、资源优化、结构合理的教育格局,近6万名学生从中获益。

  日前,记者走进互助县东沟乡中心学校,一排排整齐的教学楼映入眼帘,学生们在宽敞的塑胶操场上玩耍嬉戏,教室里不时传出朗朗的读书声。东沟乡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全校600多名学生,68名教职工,学校配置了标准化的班级、标准化的桌椅以及学生食堂、住宿公寓等,学校还开展了各类兴趣爱好班,培养孩子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东沟乡中心学校教师李品邦告诉记者,该校为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创造性思维的开发,开设了综合实践课程、机器人制作与开发、手工刺绣制作等18个兴趣小组,使学生在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方位的提高,教育均衡发展缩小了城乡教育的差距。

  东沟乡中心学校是互助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2016年,互助县投资4500多万元配备全县86所学校的采暖设备、饮水设备、信息化设备,今年又投入3264万为各校功能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配备设备,目前各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经费的投入、办学条件、学校的规模都得到了长足发展。

  今年,互助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在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等方面实现基本均衡,学校理化生、音体美功能室按照标准化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专用教室教学常规管理逐步规范。同时,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管理,均衡合理配置教师、设备、图书等资源,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县乡之间、学校之间教育均衡,让每一个学生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