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海东代表认真审议省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48:3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4日,海东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多杰热旦、于丛乐、鸟成云、车军平、陈启福、潘锋、陶启业、靳力、刘建昱、李发荣、汪源来、安永辉、吴海燕、任瑞翔等同志先后发言。

  多杰热旦:《报告》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主动支持,重要的是正确地领会和贯彻了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更加有效地凝聚了党心民心,党的领导进一步得到加强。突出了问题导向,在查纠“四风”、违纪审查、惩治腐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反映的各种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净化了政治生态,党风政风民风不断向好。贯彻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探索实践“四种形态”,使教育、惩戒、挽救和保护有机结合,不断聚集正能量,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健康发展。

  于丛乐:《报告》始终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报告相承接、相贯通,以落实“两个责任”为目标,以“关键少数”为重点,以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在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从严正风反腐、深化标本兼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在工作中,我们将切实落实报告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深入”上下功夫,在“推进”上用实招,在“全面”上细谋划,在“从严”上敢担当,以实际行动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鸟成云:《报告》指导性很强,总结工作全面深刻,特色鲜明。安排工作立意高远,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报告》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推进反腐倡廉。强化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执纪为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和执纪问责,促进作风持续好转。加大查案力度,强化巡察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车军平: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必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纪律和政治保证。我们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深化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和有效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启福、潘锋:《报告》对深入推进全省纪检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要重点强化党内监督,探索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常委会成员进行有效监督的多种途径开展试点工作。总结推广乐都区深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党试点成果,准确把握和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派驻监督,推进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和乡镇纪委“三转”工作。加强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管理工作,实施“4333”工作法,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程序化。

  陶启业、靳力、刘建昱、李发荣、汪源来、安永辉:我们将《报告》精神层层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细、悟清悟透,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做好责任分解和工作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动过问、亲自落实、及时推进,经常督办。狠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整体素养。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思想道德教育,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采取明察与暗访、长期与节点、查处与教育、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庸懒散、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民主生活会、询问质询等党内监督制度,建立“四重一大”、五不直接分管等民主决策制度,确保党内监督落实到位。

  吴海燕、任瑞翔:今后,我们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正气之风,始终用《准则》《条例》约束规范,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报告》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抓常管、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从严管理、强化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