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3-29 15:32:26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8日,海东市召开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省关工委主任桑结加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福海、市委书记于丛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启福、孔令名、袁波、张兴民,市关工委主任吴启章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市关工委25年来,尤其是近5年来的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马福海对海东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很重视,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很有作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新的动力,自觉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部署,切实把习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青少年,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加主动地拓展工作,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规范,并努力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抓住“党建带关工委建设”这个根本,不断激发基层关工委的工作活力,努力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于丛乐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心系未来,不断增强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紧紧抓住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顺应时代潮流突出思想教育特色,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要着眼基层,加强乡镇关工委组织建设,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继续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工作有抓手,教育有阵地,活动有成效。要突出关爱,把关心关爱贫困儿童作为关工委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努力为困难青少年群体多办实事。要加强对失足青少年、问题青少年的结对帮教,让问题青少年能够得到有效转化,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