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三个坚决”是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15:46
编辑: 张海蒙(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4日,海东市委书记于丛乐在中共海东市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个坚决”的提出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地位的具体体现;是市委以身作则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品格、亮明政治本色的行动宣言。海东市党员干部要把“三个坚决”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引,做到思想上坚决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情感上坚决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革命战争年代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和实践都已经证明,只有拥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中央领导核心,才能把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继续赢得新的伟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取得一系列具有深远影响和历史意义的重要成就。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

  近年来,海东积极主动融入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中,趁势而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经过近几年的黄金发展期,海东经济总量大幅提升,产业布局日趋完善,贫困人口大量脱贫,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可以说,新时期海东奋进跨越之势已然形成,而这背后所体现的正是海东全体党员干部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地位与权威的自觉维护,认真学习中央各项重要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各项重大部署,自觉将维护中央权威与服从中央领导刻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

  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核心目标。海东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各级党员干部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自觉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对准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决维护党中央领导权威是思想基础。海东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在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捍卫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

  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是对服从中央统一集中领导与维护中央领导权威的实践检验。海东各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加坚决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在海东落地生根,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坚决反对在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过程中搞等待观望、推诿扯皮、选择性执行、阳奉阴违等行为。

  “三个坚决”是海东实现跨越发展的底气与基础,也为海东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行动指引。海东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三个坚决”作为衡量自身言行的一把尺子,做到情感上深刻认同、理论上高度自觉、实践上自觉运用,以实际行动体现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