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县着眼“生态立县”树立东部门户新形象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3-15 15:08:09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民和县提出奋力建设兰西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的新蓝图,认真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按照省委“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的要求,以推进荒山绿化、农田林网、天然林保护为主的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为基础,加大湟水河流域及县城南山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广泛开展义务植树和社会造林活动,持续加快“三绿”建设步伐,着力改善青海东部门户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构筑兰西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的生态屏障。

  筑牢生态绿色屏障,让家园更美。以创建生态文明先行区为契机,稳步推进南大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扎实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2017年全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65万亩、森林抚育2.9万亩、退耕还林0.35万亩、县城绿化4万平方米、村庄绿化50个、义务植树100万株。

  按照“城市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总体思路和“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等绿化理念,争取投资1.8亿元用于县城及南山绿化,重点对川垣大道延伸段、翠泉二路等新建城市道路绿化以及川垣大道、桃花广场、博爱广场、三角花园等绿化区域提升改造,同时将原有绿化带提升改造极力呈现城市品位,彰显兰西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园林绿化特色。以“绿化、美化、香化、净化”为目标,加强集镇和村庄绿化,争取资金6250万元计划完成125个贫困村村庄绿化,不断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同时投资5000万元加大马平高速民和段公路两侧绿化带及下川口至湖拉海高速公路南侧坡面等大通道绿化。

  以古鄯七里寺药水泉、西沟野花山、满坪笨康滩、塘尔垣松山等森林旅游景点为依托,编制完成南大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稳步推进森林公园建设,打造省内外休闲避暑胜地,并辐射带动乡村农家乐、土特产种养殖等生态旅游产业链条,开发利用水源涵养与森林旅游功能,积极培育森林旅游龙头企业,促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林业生态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用制度守护绿水青山。按照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加快林业生态建设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让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在扎实有效的实践中落地生根。扎实做好林业“三防”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条例,确保造林保活、护林有责,实现“造一片、护一片、活一片”的绿化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