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土乡“锦上添花”打造全域旅游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3-13 16:39:44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前不久,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这成为互助县全县上下最值得庆祝的大事,全县人民群众都欢欣鼓舞。正在召开的海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也对互助旅游景区的打造格外关注。

  在3月11日的分组讨论中,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陶启业说:“目前来看,互助土族的盘绣、刺绣等非常有特色,但还没有与旅游形成很好的融合,还没有成为让游客满意喜欢的产品,下一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

  近年来,互助县坚持“打造具有地域民族特色、高原田园风光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名城”,坚持“中国土族-彩虹故乡-醉美互助”旅游品牌,深入挖掘土族民俗、青稞酒、生态和农耕文化,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建设集土族文化展示、民俗体验、温泉度假、高原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努力创建文化旅游体育高度融合发展的旅游发展模式,积极打造“绿水青山”生态旅游新城,使县域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针对今后互助旅游发展工作,市人大代表、互助县副县长王正芳表示,互助将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引领,全力推进特色旅游发展,积极融入“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布局,努力打造土族传统文化传承、乡村旅游发展基地和国家级高原休闲度假区,不断提升“中国土族·彩虹故乡·醉美互助”旅游品牌影响力,着力建设全省高原旅游名县。

  “土族故土园景区将对照5A级景区标准,从软件资料、硬件设施、人员服务等方面持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北山景区将加快推进浪士当中心景区综合服务区、门岗瀑布、圣母天池索道等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景点品质品位。佑宁寺、却藏寺景点,重点实施旅游标识系统、道路、厕所、停车场、环卫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将其打造为宗教朝拜、民俗体验的祈福圣地和避暑休闲、运动体验的度假基地。2017年,互助县力争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以上,接待游客350万人(次)以上。”王正芳说。王正芳建议,互助要充分发挥土族民俗、农耕文化等资源优势,结合扶贫产业,重点鼓励贫困村发展农家乐、自驾营地、农耕文化体验、农业采摘等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产业,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景色优美的乡村旅游品牌,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重点在南门峡、台子、东和、加定、松多等乡镇打造各类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产品,不断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同时,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开发土族盘绣、玉雕、小包装青稞酒和八眉猪肉脯等民俗旅游产品,着力推进文化剧目市场化运作,不断丰富互助旅游商品,提升旅游发展软实力,吸引更多商家和游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