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让海东儿童享受高品质学前教育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3-13 16:39:09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2017年海东市政府承诺为民办“十大实事”,其中一项就是在海东市新建及改扩建8所公办幼儿园。这个消息让海东群众对幼儿园教育资源有了更多期待。

  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副市长袁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海东市学前教育备受关注,办园条件不断改善,优质资源逐步扩大,普及程度逐步提升。新园建成后,更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让孩子们在保教资源上享受高品质的教育。”

  目前,海东市现有幼儿园355所,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0%。“随着社会和家长对学前教育需求的日益增长,海东市学前教育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全市幼儿园教师当中缺少专业人员,这是制约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此外,多数幼儿园师资配备差额还比较大,达不到‘两教一保’标准。”袁波说。

  袁波表示,2016年,海东市出台了《海东市学前教育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确定乐都、平安、互助、循化为试点县(区)。落实了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项目专项资金698.1万元,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岗位831个,其中公办幼儿园566个,民办幼儿园265个。但是目前存在一个问题,政府购买服务按1:15师生比购买的岗位报酬,与社会平均工资相比差距还较大,导致人员流动性大,稳定性差。建议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岗位报酬,保障幼儿教师基本待遇,落实幼儿园教职工工资保障办法和社会保障政策,通过招聘新教师、转岗培训等多种方式解决师资问题。

  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办好高质量学前教育的关键。袁波说,学前教育存在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师资力量薄弱。目前,海东在推进学前教育方面不断尝试新的方式,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学前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管理模式,引进科学的保教方法,多渠道充实学前教育师资力量,逐步配齐配足幼儿园教职工。同时,不断创新培训机制,依托国培、省培等培训项目平台,采取市级层面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强化师资培养培训体系,为更好地开展保教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