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长鸟成云:推进“四个转变”在海东落地生根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1-18 16:31:32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7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海东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海东市市长鸟成云在审议发言时表示,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争做推进“四个转变”的实践者,加快形成落实“四个转变”的体制机制,使“四个转变”落地在海东、生根在海东。

  鸟成云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贯彻了省委“四个转变”重大发展理念,导向鲜明,目标科学,路径清晰,举措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青海工作“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指引,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部城市群建设、脱贫攻坚等战略,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海东城乡面貌也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2016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5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鸟成云说,2017年,海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践行好省委“四个转变”重大发展思路,按照代省长王建军政府工作报告中七个方面的工作,瞄准今年的目标,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第一,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加快推进农业结构性改革,确保农业基础地位;二是加强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三是精准补齐短板,加速推动第三产业提档升级。

  第二,贯彻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战略,筑牢青海东部生态屏障。海东将按照省委“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的理念和要求,全力推进“三绿”建设,筑牢青海东部生态安全屏障,提升青海门户形象。

  第三,紧紧盯住第一民生工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是将中央、省、市、县区扶贫资金和社会资金整合的同时,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为六县区落实100亿元精准扶贫中长期贷款,进村入户,聚焦17.57万人口,有力保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资金。二是在实施“八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和10个行业扶贫专项方案的基础上,全力探索推进拉面带薪在岗培训、光伏发电、乡村旅游、电商服务等多个符合海东模式的扶贫产业项目,着力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三是提前启动实施后三年的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与精准识别后的贫困村有效对接,使各类资金和项目通过整合以后在贫困村发挥叠加效应。四是进一步加强与无锡市的联系沟通和深度对接,推动多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尽快落实两市达成的相关协定,借助“外力”加快推进我市脱贫攻坚步伐。

  第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积极融入国家大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实施好新型城镇化、节能减排财政政策和地下综合管廊三大“国”字头试点和五个国家行业部门试点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和争取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国家级试点,使年轻的海东市成为国家和省上多试点的政策洼地,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同时,创新完善投融资机制,设立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发展、住房保障发展、政府出资产业投资等各类基金,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大力推行PPP模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投资。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拓展开放领域。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农业经营制度、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改革。全力推进“三规合一”等国家级、省级重大改革试点,力求探出新路、改出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