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40:24
编辑: 童洋(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海东市把人才工作的重心向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倾斜,不断创新人才工作载体,促进人才智力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着力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既“精”又“准”的人才保障。

  2016年,海东市组建专业扶贫人才队伍,接受和选派477名省、市、县、乡党政机关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调整分配129名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工作,组织1000名专业技术人才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和创新创业,实现了“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和专业技术服务人才“三个全覆盖”,聚集起一大批优秀人才,驻点开展帮扶服务,助推精准扶贫。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行动,根据特色产业发展需要,面向全国公开引进旅游管理、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领域硕士研究生以上急需紧缺人才26名,引进中国农业大学郭岩彬、赵桂慎教授来平安区指导扶贫产业开发,为平安富硒产业发展提供产业规划、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服务,破解富硒产业发展中遇见的难题。

  依靠“互联网+人才”、“互联网+农户”、“互联网+产品”,让互联网服务农村发展,促进农产品网上销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施实用人才培养工程,打造现代农业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旅游人才三大实训基地,采取“人才+项目”、“人才+基地”、“人才+产业”等形式,着眼于贫困项目和贫困产业,定期开展人才培训。还组织农业发展经营示范户、农业合作社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等到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学习,全面提高实用人才整体素质和能力,打造具有专业型、管理型、带动型作用的精准扶贫“造血干细胞”。

  此外,海东市充分发挥乡土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以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带动型人才、社会服务型人才培养开发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批熟悉现代农业技术、善于经营管理、能够带动产业发展、在助推精准脱贫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乡土实用人才队伍。

  循化县脱贫困奔小康协会实施“爱心带头人乡土人才”工程,通过打造“产业示范户+农村合作社+互助资金协会+人才”合作链条,通过田间课堂、送技上门、合作帮扶等形式,着力培养懂政策、有技术、有能力的农村实用人才,辐射带动贫困村农民致富增收,现已培养31名爱心带头人。化隆县实施“拉面经济”脱贫致富工程,通过政策引导、品牌带动、鼓励扶持、健全机构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拉面经济”发展,累计投资1840万元,培训拉面匠农民工3.4万人次,转移输出农民工11.5万人次,解决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一批会技术、能创业的实用人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