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民呼吁增加医保缴纳网点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41:23
编辑: 童洋(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东市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我市平安区医保缴纳网点太少。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近日来,海东市各大农业银行营业大厅,很早就有市民前来排队,早上9点钟还没到营业期间,门前的队伍已排成长龙。记者了解到,这些排队的市民90%都是前来缴纳医保费用的。

  家住平安区棉纺织厂的市民莫先生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他为了缴纳医疗保险折腾了好几天,领取了预约号刚要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已下班。他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一等几个小时,好不容易排到自己了,却下班了。银行系统自动关闭无法缴费了,每天银行办理的名额也不多,因此许多市民不顾严寒,纷纷早起前来领取预约票排队等候。”

  在平安路农业银行营业厅,前来缴费的市民曹先生说:“为了缴费,已排队等候将近1小时了,但还是没有轮到我缴费。”曹先生是从事混泥土行业的,以前他都在所管辖的社区缴费,挺方便的,而这次来到农行缴费,缴费人都集中了,对他来说不是很方便。不过他也觉得到银行缴费比较踏实、有保障,但是希望相关单位协调,能够多建几个缴费网点,方便广大居民缴费。曹先生的话音还未落,一旁的市民杨大妈就告诉记者:“这几天没少跑银行,到哪个农行去都是一样,人挤人的,不早点来排队还预约不了号。”

  随后记者来到平安区人社局了解到,每年的9月1日起城乡居民开始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费用,以前都是由各自管辖的社区和乡镇负责收齐,然后缴纳到银行。在2015至2016年期间,由农村信用社代收医保费用,今年起海东市平安区城乡居民的医保和养老保险由农业银行代收。

  据平安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的医保都是从9月1号开始缴纳,但2016年费用额度变动,市民们从12月份开始缴纳,由于缴费时间的变动和首次在农行缴纳,市民们集中扎堆缴费,担心错过时间无法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医保,这是出现高峰期的重要原因。为了避免这些问题,人社局也推出了相应的措施,将缴费时间从原前的12月30日延长至来年的3月20日,与相关缴费网点及时协调,在各大网点、乡镇、医疗中心张贴宣传海报通知缴费时间,同时“三农车”到各乡镇村社宣传并收取费用,并当日归纳到银行。

  据了解,海东市平安区每年将近有8万居民要缴纳医疗保险,之前统一在村、社区由村干部和社区干部收取,在15天至20天将资金归纳到银行,这里存在干部工作量大、时间紧、资金风险大等一系列问题。如今由农业银行直接代收医疗保险的做法资金保证了安全,避免了假币的风险,也让居民的权益得到了保障。

  平安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医保缴费时间截止今年3月20日,居民有足够的时间办理,建议大家不要太着急,市民们可在杨家路农行网点、海东人社局农行网点、兰青路农行网点、平安路农行网点4个网点缴纳医保。平安人社局也将加大工作力度,及时与各网点协调,确保医保缴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