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访海东市委书记于丛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2-19 09:57:4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提出“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重大要求,既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再强调、党的政治优势的再重申,更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动员,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出了根本遵循和着力方向。海东市如何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海东市委书记于丛乐。

  于丛乐认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实现党“四个自我”的重要途径。“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只有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才能把这项党的建设基础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于丛乐说,近年来,海东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海东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显增强,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融入到海东经济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部领域,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指引发展、推动实践,始终保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

  近年来,海东市以整风的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深刻查摆“四风”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群众意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显著加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建立政治巡察、党建专项述职、纪检组全覆盖制度,全面设立机关党组,层层传导压力,提高了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推行“四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和党政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制度,有效发挥了约束作用。支持纪委推进“三转”,把监督执纪作为主责主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不正之风,坚决查处消极腐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于丛乐说,海东市着眼于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着力加强“三基”建设,制定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探索建立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三述四评”、党建工作例会、观摩会等制度。全面推行村“两委”成员坐班制和村民事务代办制,探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社区办理工作机制,较好地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创建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全市形成“流动课堂”教育培训、“学习型党委”创建、乡镇全科干部培训、“万人在线”网络教育、互查互评互学等党建品牌,各级党员干部的基本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与此同时,着力加强党对人大、政府、政协、群众团体、武装工作的领导,支持各方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加强群团组织改革与建设,启动组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巩固发展了团结一致的政治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