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在西宁兰州两大省会间“长”出一座新城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2-17 09:57:39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过去三年,海东市经济总量大幅提升,生产总值达到384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96亿元,财政一般性预算收入年均增长32.7%。海东市,这座两大省会间“长”出的新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实现跨越发展。

  站在撤地设市的新起点上,三年来海东市面对艰巨发展任务,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总体要求和“五句话”发展定位,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在发展过程中,海东市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大力实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着力壮大农牧业产业园区,提高农牧业基地化、产业化水平;着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流转,加快培育新型经济主体;着力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流通业;着力提高农业科技和物资装备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建成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黄河彩篮”全省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形成“一区两核四园三带”农业发展格局。

  同时,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和“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理念,大规模推进开发建设,在城市核心区实施地下综合管廊、城市道路桥梁、旧城区改造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功能加速完善,集聚带动能力明显增强,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示范城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试点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规划区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区域146.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增加15平方公里,达到34平方公里。在完善重大基础设施方面,规划建设7条高速公路,3条出省通道已相继开工,川大高速公路年内通车,兰新高铁开通,初步形成五纵六横交通体系。

  另外,按照高、新、轻、优的产业定位,积极构建新型产业体系,推动形成“一区四园两个集中区”工业格局,新兴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建成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有色金属深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等基础产业加速升级,装备制造、特色旅游等新兴产业高速成长,国际领先的康泰大压机试车成功,青藏高原首个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运行,百能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填补国内空白。投资21亿元的明阳3D打印、投资30亿元的青海比亚迪汽车动力锂电池材料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更为重要的是,海东市切实树立生态文明优先理念,构建了合理的城镇化与工业化格局、农牧业发展格局、生态安全格局。坚持从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业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利用规模化等六个方面精心规划,着力推进农牧业体系、循环型工业体系和服务业体系建设,基本构建了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进一步拓展了生态建设的空间和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海东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环境保护工作等议题
[12月16日]
·海东民族文化将亮相省城
[12月16日]
·海东乡村游呼唤“便民农庄”
[12月16日]
·海东民族文化将亮相省城
[12月16日]
·海东:确保今年贫困退出任务顺利达标
[12月16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