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强化党务干部培训 打牢党建工作基础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2-14 15:34:47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5日至10日,中共海东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41名市直属机关的党务干部,赴苏州大学进行了为期6天的党务工作培训。这不仅是海东通过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能力的举措之一,也是海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

  培训期间,41名学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建创新》、《学习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公职人员形象塑造与提升》、《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等知识。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敞开心扉,交流看法,互相勉励,团结互助,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造就了积极的交流空间。学员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总结经验,研讨工作,把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自觉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在理论基础、党性修养、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市国税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傅肃健说:“外出培训比本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和自学要形象得多、生动得多,学习的效果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的过程既是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的过程,也是总结提高的过程,更是一个相互交流体会、共同提高的过程。各位教授们的讲解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观点新颖、精辟深刻,既有政治理论、领导科学、宏观形势等方面的内容,又有应对危机、人际和谐等干部自身成长所需要的知识技能。特别是党建工作的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扎实推进基层党务工作有很大帮助。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以立足实际敢争一流的工作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我们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促使本职工作取得更加有效的成效。”海东市水务集团党群干事周成亮说。

  在课余时间的思想交流中,学员们畅所欲言,交流心得,收获的是思想的碰撞,点燃的是思维之火,凝结的是真挚情感,形成了和谐的团队精神。“交流是提升自身素养的关键,课余的交流会让我们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市政府办公室党办干部周琛说。

  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负责此次培训的带班领导白英兰介绍说,要通过培训使广大党务工作者进一步认识到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使机关党务干部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市委的统一部署,针对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资源重复建设、优质资源少、培训投入多、实际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围绕“三基建设”的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培训方式,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加强了全市党员和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党务干部从事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工委共组织开展了公务礼仪培训、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机关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培训等,331名各级党务工作者接受了不同层次的培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