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拆除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2-05 15:14:12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期,海东市集中开展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从严从快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公平、和谐的社会保障。

  近年来,受经济利益驱动,少数人设法钻法律政策的空子,偷建、抢建违法建筑,企图套取国家补偿,尤其是部分城乡结合部、棚户区改造征迁区、骨干交通和道路沿线等区域违法加建扩建、抢搭抢建问题比较明显。截至今年10月,在海东60.77平方公里的建成区范围内,共查处违法建设用地21.27万平方米,违建建筑面积37.66万平方米,已拆除违建建筑面积15.21万平方米。

  据了解,海东市目前违建类型主要包括四类。一是在规划区内非法占用土地,如非法占用耕地,在宅基地改扩建等:二是已取得土地许可手续或宅基地,但未取得(乡村)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是已取得土地及(乡村)规划许可证,但未按(乡村)规划许可证建设,如擅自改建、加建的建筑;四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建设的建筑。海东把未取得土地审批手续和未办理规划审批手续的违建行为,未经报批擅自加层偷建和超建、抢建的行为,利用违法建筑开展生产经营的行为设为查处重点。

  海东将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采取“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等多种手段,完成违法违规违章建筑清查工作,建立完备的违法建设基础台帐,并同步开展违建整治行动。对新建违法建筑实行“零容忍”,杜绝新建违法建筑现象发生,并全面拆除在建违法建筑。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限时整治,从快拆除,坚决查封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生产经营的店铺、企业,并启动拆除程序,防患于未然。对公职人员参与、顶风突击、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问题,从严、从快、从重集中处置,形成有力震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