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政府发起企业落实 海东第一家“放心馒头”出笼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2-01 16:10:47
编辑: 易 娜

准备开蒸的馒头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8月,海东市乐都区丽水湾广场上一个叫“乐家惠”的门店开张了,上面写着“放心馒头”几个大字。两个月过去了,这里的馒头名气越来越大,很多人慕名前来购买。

  “这个馒头味道像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馒头,我每天给工地上的工人买五六十个。”一位刚买上馒头的建筑老板对记者说。

  11月28日下午,记者走进“乐家惠”,在公司总经理李延霞的引领下,一探放心馒头的生产过程。

  门店后面就是生产车间。进入加工车间时,每个人都要换上消过毒的白大褂,一次性口罩和帽子,要跨过一个半米高的门槛,门槛是不锈钢的,表面很光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防鼠板”,正规的食品企业都有这样的装置,为的是防止老鼠进入。

  通过风淋通道、消毒池进行全身消毒后,走过一个长廊就到了生产车间。车间堪比医院无菌手术室,和面、成型、发酵、蒸制自动化流水作业。十几名工人正在各个点上忙碌着。李延霞介绍说,这条生产线投资80多万,满负荷生产日生产馒头10万个,目前起步阶段每天生产1.5万个,主要供应乐都区15个学校食堂。

  水是纯净水,传统的酵面,特供的纯碱。面粉是加工馒头的主要原料,面粉质量不过硬,蒸馒头的工艺再好,也做不出好馒头。生的馒头做好后,就要送到下一站,到“醒房”里醒一醒。“醒房”的温度是设定好的,在38℃到40℃之间,湿度是80%左右。醒馒头一般需要40分钟,醒好后,指示灯亮起,工人再把醒好的馒头放入蒸笼里。在外面,工人可以随时查看蒸笼的温度。

  半个小时后,馒头蒸好了,要送到“冷却车间”自然晾干。馒头在“冷却空间”晾好后,就是装箱环节了。装馒头的隔热保温箱是密封的,防止运输过程中出现污染。现在“乐家惠”馒头配送专用车,早上、中午各一次,把馒头集中配送到9个零售点和学校。

  馒头虽小,但与千家万户联系在一起,就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投产两个多月以来,这“锅”由政府发起、企业落实的“放心馒头”,让不少消费者竖起了大拇指。海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该企业列入全市16个放心食品示范企业给予支持。相信,随着消费者对安全放心食品的认可,传统小馒头一定能够走向大市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