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班彦村70户群众搬进新居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1-24 10:53:31
编辑: 童洋(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0日,是个大晴天。一大早,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的村民们就开始忙碌地搬新房。手扶拖拉机、农用车齐出动,喜迁新居的激动心情驱走了初冬的寒意。即将走出大山、开启幸福新生活的村民们,个个兴高采烈、喜气洋洋,车头上的大红花分外耀眼。

  走进修葺一新的新村,一排排簇新的瓦房、一条条规整的巷道、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一股暖意扑面而来。兰拉木什姐一家人正忙着收拾新房,电灶、自来水、卫生间,这些生活设施,都是他们从前想都不敢想的。

  连日来,班彦村129户村民通过易地搬迁项目迁进新居,实现了“搬出大山去,拥抱新生活”的美好愿望。“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们搬下来了,以后学生上学、病人看病、打工的人外出等各方面都方便了,就连吃水都比以前方便。”班彦村村民吕志发说。

  据了解,五十镇班彦村沙沟山处于偏远的干旱山区,全村有8个社369户1396人,由于交通不便,群众生存环境差,条件艰苦,贫穷根深蒂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班彦村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并被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今年4月,围绕改善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互助县投资3450万元,建设住房,配套水、电、路、网、环卫等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体活动等公共服务设施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加紧建设。眼下,班彦村五社、六社的129户群众已经开始陆续搬迁,住上了新家。村民吕志祥高兴地说:“现在我们从山上搬到新村了,以后打算养几只猪,种点地,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

  据互助县五十镇镇长鲁胜宝介绍,搬迁工作仅仅是该镇扶贫工作的第一步。为了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五十镇今后将在发展后续产业上加大力度,支持一部分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增加农业收入。同时,加大劳务技能培训力度,使群众有一技之长,增加劳务收入。目前,班彦村沙沟山129户群众中已搬迁入住70多户,剩余群众正在抓紧收拾新房,预计在春节前可全部入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