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集中整治剑指违法建设“毒瘤”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1-22 11:50:07
编辑: 童洋(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1日,海东市召开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对海东各县(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再一次进行动员和安排,确保全市各县(区)迅速打响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市政府副市长王发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田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发昌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专题会议精神。11月13日,市委专题会议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迅速排查,依法整治;严格执法,消除隐患;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监督,严格问责六个方面对全市集中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这充分体现了海东对违建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王发昌指出,违法建设行为破坏了社会公平,践踏了法律法规的尊严,损害了国家利益和公共资源,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违法建筑现状,切实提高对违法建筑危害性的认识。

  他要求,全市各县(区)要全面排查违法建筑总量,制定综合治理方案;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筑发生,停止所有在建违法建筑,对违法建筑“零容忍”,对现有的违法建筑要做到排查零遗漏、拆迁零补偿、违法建筑零使用;迅速查封利用违法建筑开展经营活动或生产活动的行为;集中处置一批典型违法建筑;集中查处公职人员参与违法建设和在查处违法建设与违法建筑过程中不履行工作职责的现象;强化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建立违法建筑治理的长效机制。

  会上,马田瑜就全市公安机关为依法拆迁工作提供保障;为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和城市化建设扫除障碍;做好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形成违建零容忍态势;主动发声,加强与媒体沟通,牢牢把握宣传工作主动权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会上,乐都区政府汇报了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市规划建设局负责人传达了中发[2016]6号文件精神及住建部、青海省关于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的要求;宣读了《关于集中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市规划建设局介绍了平安、乐都航拍图比对情况及下一步比对核查登记销号办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冬季旅游 海东如何催火冬季旅游市场
[11月21日]
·海东市烟草零售点布局将更合理
[11月21日]
·海东市民小公路建设又有新进展
[11月21日]
·海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度冬
[11月21日]
·海东市纪律审查综合效应初步显现
[11月21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