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工业园:紧盯目标任务牢记安全底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0-24 15:07:34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海东工业园区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牢记安全底线。

  牢固树立目标任务意识

  据悉,在园区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前三个季度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主要指标与全年目标任务比较还有一定差距,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园区管委会要求:在距年底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要牢固树立目标任务意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严格对照年初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分析原因、研究措施、狠抓落实。尤其要突出投资任务特别是工业投资任务,解决瓶颈制约,合力推进,争取在有限的施工期内形成一批实物量,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要把比亚迪锂电池配套材料、海吉星农产品交易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作为当前项目建设中的头等大事,尽心尽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大协调沟通和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同时,对一些在建项目要深入调研,一企一策,做好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入园企业的实际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三要紧盯招商引资不放松。加大对“青洽会”签约项目的跟踪,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对接,确保早日落地建设。对即将建成的、即将投产的项目,千方百计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产。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园区开发建设稳定大局,须臾不能放松、丝毫不敢大意。要深刻吸取西宁市“9·18”安全生产事故血的教训,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破除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在建和建成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运输、燃气管线以及加油(气)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防患于未然。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迅速整改落实。要对安全隐患逐项验收、逐项销号,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一是园区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职责,做到警钟常鸣、常抓不懈,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的关系,坚持“生产服从安全,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首先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其次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企业、园区、建筑单位等都要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扎实集中开展一次生产企业、建筑施工现场等重点领域的专项行动,对不按照安全规定开展生产建设的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从源头上防范事故的发生;要抓好常态化检查,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坚持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将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逐一列表登记,建立隐患台账。同时,对每个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督促其按要求整改,从而提升园区安全生产管理的整体水平,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努力打造诚信园区

  要以全力打造“诚信园区”为目标,努力营造“亲商、帮商、爱商”的招商环境和氛围。要积极主动和企业家交朋友、做亲戚,加强相互沟通联系;要善待企业和企业家,严格落实各项办事服务制度,为企业做好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园区各级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人人代表招商环境、人人代表园区形象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维护好园区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