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领导会见巴基斯坦外宾 借助展会平台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9-27 09:52:20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4日,海东市长鸟成云在乐都区会议中心会见了应邀参加青海(海东)首届高原特色农产品展交会的巴基斯坦拉瓦品第市市长哈菲日一行。

  会见中,鸟成云对哈菲日等嘉宾前来出席青海(海东)首届高原特色农产品展交会表示欢迎,并对给予展交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海东市海东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鸟成云说,海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海东市,经济发展已经有了良好基础,特别是海东的农副产品、水资源、劳动力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海东市场潜力巨大,特色经济初具规模。青海(海东)首届高原特色农产品展交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海东市以及青海省农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海东农业的基础地位。

  近年来,海东市与巴基斯坦有关城海东市之间的互动交流保持着良好势头。在会见哈菲日时,鸟成云说,中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海东和拉瓦品第海东市的合作基础良好。

  巴基斯坦一直是青海及海东各类展会的积极参与者,海东非常重视发展与巴基斯坦的友好交往。近年来,巴基斯坦与青海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首届青海(海东)高原特色农产品展交会这个平台,为巴基斯坦和海东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更好地促进双方的合作,不断拓宽交流渠道与领域。海东市政府愿意采取积极措施,深化与巴基斯坦的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继续加强在文化、旅游、农业以及民间往来等方面的互动,推动两地农业和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发展。

  鸟成云表示,今后海东将进一步发展开放型经济,走国际化道路,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努力打造向西开放合作的重要节点城海东市,使海东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产业基地、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商贸物流基地、人文交流基地。近年来,海东的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在设施农业、制种业、育苗业、养殖业等方面有了良好的基础,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还建立了研发基地和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在种植业、养殖业方面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海东和巴基斯坦的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建议双方进一步扩大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并建立互访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合作。

  哈菲日表示,很高兴前来海东参加农产品展交会。海东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而闻名,此次举办的活动非常成功,他将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带回巴基斯坦,与大家一起分享海东故事。哈菲日希望进一步深化彼此间的了解和联系,同时欢迎海东市组团赴巴基斯坦考察,加强双方在农业和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海东市政府副海东市长袁波,海东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