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县发放“双基联动”合作贷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9-13 11:41:03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双基联动”合作贷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互助土族自治县全力推进“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推动精准扶贫和“三基”建设,截至目前,互助县建立合作贷款办公室294个、基层信贷办公室21个,累计发放“双基联动”合作贷款8780万元。

  互助县加强“双向”交流,把基层党组织的信息、组织、行政资源优势与基层银行的资金、技术和风险管理优势对接,基层党组织选派懂经济、素质较高的人员到基层银行任挂职副行长,全程参与贷款调查及贷后管理;银行业金融机构选派优秀信贷人员到基层党组织兼职,发挥信贷宣传员、推销员和服务员的作用,截至目前,互助县聘任挂职副行长294名,银行选派信贷人员30名。

  同时,互助县实施“双评”工程,银行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对村(社区)和农牧户评级授信,并建立诚信与贷款挂钩机制,对信用等级高的村(社区)和农牧户给予更多的授信额度、更优惠的贷款利率、更灵活的抵押方式。基层党组织利用资源优势,开展信用评定,积极动员贷款户归还贷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建立农户经济信息档案2213户,评定信用户5000户。

  另外,互助县以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为依托,基层党组织与基层银行共同建立“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办公室,实行联合办公,实现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固定人员为基层群众服务。办公室主要向基层银行介绍辖区内经济发展情况、贷款需求及信用好的贷款户,银行根据办公室提供的信息资料,建立贷款需求档案,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贷款户并及时提供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