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农村淘宝交易额达2400万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9-13 11:41:02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海东市民和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自2016年6月6日上线以来,全县47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精心运作,在农村淘宝上线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累计承接淘宝订单7.4万单,总交易额达2400余万元。

  去年以来,民和县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这一新型产业,建立“工业品”和“农产品”进城的新通道。今年3月1日,民和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成功签约民和县农村淘宝项目。为确保项目如期上线运行,该县成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投资400余万元配备办公设施设备,县财政安排100万元电商发展引导资金,采取奖补和贴息形式撬动金融资本及社会资本投入,引进5家电商企业。县农业银行为首批农村淘宝合伙人提供了10-20万元信用卡及转账、取款、pos机便民服务业务。同时,将川垣二路北主街道打造成“支付宝购物街”,目前已有40家经营商家安装了支付宝软件。

  为填补农村电商物流配送的空白局面,该县建成了面积750平方米的菜鸟网络仓储物流中心,并有11家快递公司加入到仓储物流中心。全县22个乡镇312个行政村被划分为4个电商物流圈,物流公司将货物分拣后24小时内送达村级电商服务站,拓展了农村物流配送网络,极大方便了农村群众的购物需求。

  此外,该县着眼于农民增收,积极推广本县特色农副产品上线销售,目前,清和王尔力牛羊肉食品成功在1号店“民和馆”上线销售,近期将推荐其它15种重点农副特色产品上线销售,全力推动名优农副产品进入电商市场。

  据了解,近日民和县成功获批成为2016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中央财政将下达建设专项引导资金1500万元支持民和发展电子商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