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委中心组学习 让创新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9-13 11:43:01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9月8日,海东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能力建设:政策与实践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海东市委书记于丛乐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在家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各部室、省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讲座紧紧围绕转变国家发展理念、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借鉴国家发展经验、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发展政策选择、海东创新发展思考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实践途径,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理念的变迁,分析了当前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介绍了国际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情况与经验,并就海东如何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是我市亟需发展提升的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消化吸收讲座的内涵要义,切实开拓视野,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思考问题,指导实践。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强化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激发和调动全社会的创新激情。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让创新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潮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克服固有的思想观念的阻碍,勇于突破利益束缚,着力优化创新体制和平台,深入思考推动海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构建我市创新体系。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环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引进创新人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加速推进海东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