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青海日报】海东出台选拔乡镇人才细则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13 11:43:02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前置资格关、把好提名关、严把程序关、强化责任关。海东市日前制定出台了《海东市选拔“三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工作实施细则》,成为我省首个出台此类工作细则的地区。

  今年5月,中央组织部和青海省委组织部分别发文,要求在今年换届选举中选拔优秀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三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海东市经过走访调研和论证,于8月初制定出台了《海东市选拔“三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工作实施细则》。《细则》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入选乡镇领导班子的资格条件进行了细化,列出了“优先选拔”和“不得提名”的正负两面清单,探索出一条配强和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的新路子。

  《细则》主要由前置资格关、把好提名关、严把程序关、强化责任关等主要内容组成。在“资格关”中,海东市提出细化选拔对象的年龄、经历、学历等任职资格和条件,将事业编制人员和长期在社区工作的基层人员纳入了参选范围;“提名关”则实行了提名人选条件清单化,列出了7种不得推荐提名的情况;“程序关”则提出选拔要按照调查摸底、分析研判、差额考察等9个程序进行。候选人考察则侧重日常表现和道德品质,信访、政法、计生、社区等部门的意见成为考察重点;另外,在“责任关”中则突出强调“不给任何人面子”,对选任中出现人情推荐、许诺推荐或弄虚作假、隐瞒歪曲事实以及拉票贿选等违反换届纪律,造成选人用人失察失误的将实行倒查追究责任。

  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党委书记李福海表示,以前乡镇党委在选人和用人时受政策条件限制,一些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优秀人员无法得到选拔,《细则》出台后,可以把优秀的事业编制人员、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纳入领导班子中,优化班子结构提高基层领导班子的工作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东部地区社区建设加快
[09月09日]
·海东市领导平安调研时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在乡镇
[09月09日]
·海东市委中心组学习 让创新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
[09月09日]
·中共海东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09月09日]
·青海东部地区社区建设加快
[09月09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