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让党建工作“连天接地” ——专访海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赵元奎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2:19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海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紧紧围绕市委组织部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自身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为重点,狠抓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确保每名党员积极主动地参与支部政治生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党建工作走上新台阶。针对党支部各项工作如何同组织部门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党建工作今后有哪些具体措施等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海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赵元奎。

  ●记者: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请您谈谈对机关基层党建的认识。

  赵元奎:市委组织部作为市委主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职能部门,也是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牵头单位,更应该从严从实抓好党支部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争部机关党支部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作为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我时刻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精心耕好自己的党建“责任田”。我个人觉得支部党建工作千头万绪,其核心有两条:一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支部党建工作的“天”,二是联系服务基层群众,这是支部党建工作的“地”。党支部必须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联系服务基层群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着力推进,让党建工作“连天接地”。

  ●记者:针对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今后有怎样的打算?

  赵元奎:作为市委抓党建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坚持把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放在首位,紧密结合全市工作大局和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做到机关党建与组工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督办、同落实。精心制定党员思想教育计划,每月召开一次集中教育,着力抓好党员日常思想建设。从作风建设抓党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开好部机关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部机关作风建设永远走在前列。同时,党支部始终坚持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建设不放松,着力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将制度建设同组织部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具体有哪些措施来推动工作落实?

  赵元奎:今后我们将努力夯实支部工作基础,明确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抓好党建工作的职责分工,督促支委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动引领下做好部机关党建工作。制定《干部培训计划》,采取跟班学习、省委组织部调训等方式,每年组织选派干部参加培训,培训面占干部总数的80%以上。结合自身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明确整改重点,理清整改思路,提出整改措施,并从制度建设方面进行了谋划,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扎实、持续、有效推进党支部工作,海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始终坚持用制度抓落实的思路,推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工作清单制、月会清零制、经常督查制和创新奖励制等五项制度。党支部与各科室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印发党建清单、召开月工作例会、定期检查、奖励创新工作等方式,将党支部工作的整体部署变成一张张清单、一个个项目、一件件实事对照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