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高考工作总结表彰会议要求全力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1:38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 8月10日,海东市2016年高考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海东会议中心召开。这是近年来海东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召开的高考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旨在通过总结通报高考工作及成绩,表彰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教育,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东市市长鸟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乐都区委书记左耀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瓦世德、市政协副主席郭玉梅等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李青川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中高考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表彰了高考成绩突出的县(区)、单位和个人,以及获得中考成绩优秀奖的教师;表彰奖励了高考成绩优异并被清华、北大录取的4名同学,为37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资助金。会上,民和县、互助县、循化县政府结合实际,就好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鸟成云说,抓好教育是全社会的使命,是振兴海东的基础性工程。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紧紧围绕“抓普及、创优质、上水平”的教育发展主题,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精准发力,不断加强基础建设,狠抓内涵发展,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教育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圆满完成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年度目标。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存在的问题差距,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强化高中教育管理,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高中教育质量,全力推动高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鸟成云要求,今年我市启动实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狠抓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行动计划确定我市2017年中考优秀率达到17%,高考一本上线率达到33%以上,全省高考前100名优秀生人数中我市达到20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六年行动计划总方案和一系列配套文件,明确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政策措施。总的要求是突出一个“严”字,全力实现“三年初见成效,六年大见成效”的目标。各县(区)要根据自身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像打扶贫攻坚战一样,举全市、全县(区)之力抓“六年行动计划”,实行“一把手”工程,层层落实责任,把提升教育质量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范畴,实行年度推进程度评审制度和考核制度;市、县(区)政府要把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纳入常态化督查评估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全市教育质量有一个大的跃升。二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校长、中层管理人员和教师(班主任)这三支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加大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制定留得住人才的扶持机制,真正做到事业培养人才、待遇激励人才、感情留住人才。三是着力完善中高考备考机制。要下大力气抓初中教学质量,为高中教育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完善学校考核奖惩机制,提高管理效能,全面提升中高考备考质量。要树立科研兴校的理念,扎实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教学教研活动。四是继续紧跟高考改革步伐。要紧跟全省、全国高中教育发展新趋势、新变化,科学规划设计本县(区)、本学校未来发展战略,抢占高中教育发展高地。要统筹抓好普及教育和质量提升工作,着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硬件与软件并重,改善办学条件,结合布局调整着力加强校舍建设、教学设备建设、信息化建设,努力使全市高中办学条件达到标准化、均衡化的要求。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承担发展教育的责任,加大力度,强化措施,逐级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把握大局,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建立健全高考、中考备考工作督导检查制度,切实有效解决好各学校,尤其是一线教师的后顾之忧。各学校要识大体、顾大局,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信息等资源互通共享,发挥最大效能,全力提高全市高考、中考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