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我省8单位获两部委表彰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1:37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对我省在2016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较好完成专项行动任务、取得突出成绩的8个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据悉,这8个单位分别是西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劳动监察大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劳动监察大队、海南藏族自治州劳动监察支队、海北藏族自治州劳动监察支队、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劳动监察中队、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西州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2016年3月1日至3月31日,省人社厅、省工商局联合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18人次,检查各类机构、单位952户,其中,检查职业介绍机构124个,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或个人11个,检查用人单位817户。核查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10件,用人单位扣押被录用人员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或者以担保或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2件,责令改正10件。

  专项行动期间,各市州严格执法,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惩严重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保持了对人力资源市场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通过专项行动,增强了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规范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中介活动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