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风情海东壮美画卷绽放烟台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8-15 15:03:24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左边是黄河,右边是崖,雪白的鸽子,噌愣愣愣愣愣……”8月8日上午,随着欢快的青海花儿《雪白的鸽子》,2016“大美青海·风情海东”山东烟台旅游推介会拉开了序幕。据悉,此次推介会以展示海东市独有的民族特色旅游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为目的,彰显“大美青海·风情海东”的魅力。

  推介会上,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海东各县区旅游部门组成的旅游宣传推介团,向烟台市50余家旅行社和10余家媒体重点推介国海东特色旅游线路,进一步展示“大美青海·风情海东”的壮美画卷。

  近年来,海东市旅游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同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相比,还面临着资源开发深度不够、市场发育不够、运营体制机制不活等一些突出问题。基于此,海东市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旅游业的发展定位,优化空间布局,确定主要任务,积极实现资源型向产业型转型升级。凭借地域特色鲜明、民俗风情浓郁、文化内涵深厚的优势,锁定了海东市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着力加快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此次推介活动中,海东市各旅游部门紧紧围绕“持续打造大美青海,努力建成旅游名省”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海东地处河湟文化中心和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在东部沿海城市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大型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以图片展板、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手段对外推介海东市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对海东市独特的旅游资源、民俗开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展示,进一步提升海东的旅游知名度。

  此外,在推介会中,海东市互助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中国国旅(烟台)国际旅行社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客源互动创造各种有利条件,而这也将有效推动海东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赵元杰表示,海东与烟台分属中国西北内陆和东部沿海,两地在旅游资源上存在非常活跃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两地在旅游发展上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近年来,青海独特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淳朴的民俗民风以及夏季凉爽的气候,使青海逐步成为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和高原避暑旅游基地。希望通过专场推介让更多的烟台及东部沿海城市的旅游消费者认识海东,喜欢海东。今后,海东将与烟台市在旅游业方面开展互动与合作,扩大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争取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发展。同时,海东将持续打造“大美青海·风情海东”旅游升级版,把旅游业培育壮大成为海东市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持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烟台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实现海东与烟台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信息和利益共享,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