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发放异地贷款1397万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8-15 15:02:14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曾经,在外打拼和务工的人,想回家买房,却因在外地缴存公积金而无法享受公积金异地贷款的优惠。如今,随着国家公积金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行,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公积金异地贷款惠及了更多的外地务工人员。

  记者日前走访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据科长才仁党智介绍,自2014年建设部下发了《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及2015年9月住建部、财政部与人民银行三部门共拟了《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文件之后,海东市对原有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进行了调整,规定在本省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海东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另外,对于真正意义上的异地购房者,即购房者户籍所在地为海东辖区内,但人却在省外就业并在省外按规定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在海东辖区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在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限最长30年,最高贷款额度从曾经的40万调整为50万,且首付门槛降低,首付比例从30%,下调至20%。

  玉树州公路总段的李先生,在玉树州缴存公积金,但他想在老家海东市平安区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李先生于是到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了一份玉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后,确认了李先生的贷款资格和贷款资料信息的真实和完整性。并在10个工作日内履行了贷款审批手续,同时将结果以回执单的形式反馈给玉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李先生的还款能力、个人征信、账户余额和抵押物4个指标综合权衡,确定了李先生最终的贷款额度。李先生购买的是新房,已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备案)并支付了首付款,开发商“五证”齐全,各项手续完备;经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贷会研究,李先生个人申请贷款24万元,符合海东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于是予以放款。这是异地贷款典型案例。无独有偶,马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海东人,但工作单位在西宁市,个人住房公积金也在西宁缴存。2015年,马女士根据海东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政策,顺利在海东买了一套房,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

  据才仁党智介绍,截止2016年6月30日,海东已发放异地贷款1397万元,为62户家庭实现了异地购房梦。

  才仁党智告诉记者,满足海东市异地贷款条件的职工,其户籍必须在海东市行政区域内,且在海东市购买自住住房;在异地工作期间,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必须6个月(含)以上,且账户状态正常;异地贷款的申请材料除增加一项《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外,其他申请材料、贷款额度、首付比例、利率标准、收入认定、信用界定等审核条件均与海东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同。办理异地贷款所需手续包括,借款人及其配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5份;《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4份;单身提供户口簿或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借款人在海东市城区现有自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各4份;购买期房,提供在购房地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原件1份,复印件2份;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复印件各2份。首付款支付凭据原件1份,复印件2份;购买二手房,提供房屋买卖双方签订二手房《房屋买卖契约》、已过户至本人名下《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距申请时间不超过二年的房产交易税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申请表》原件1份,复印件2份;借款人及配偶个人信用报告;借款人及配偶工资卡近三个月流水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