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金融大鳄缘何热衷海东淘金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8-04 05:43:31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银行乐都支行、互助支行,中国银行高铁新区支行争相设立……青海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大鳄在海东加快设立分支机构步伐,全省首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乐都三江村镇银行落户乐都,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大牌银行也已将眼光锁定海东,海东市已渐渐成为金融企业淘金的主战场。

  7月22日,海东市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让海东再次成为金融企业关注的焦点,也揭开了海东市缘何被金融大鳄“宠幸”的原因。

  据海东市市长鸟成云介绍,“一带一路”和兰西经济区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以及省委、省政府“四区两带一线”发展战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加之我市成功跻身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示范城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示范城市,都为全市经济金融发展带来难得机遇。

  按照省委对海东发展的“五句话定位”和“在兰西经济区中部崛起”的要求,海东市加快推进东部城市群、海东工业园区建设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实施各类重大项目,这些都必须保持高强度的投入。“十三五”期间,全市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50亿元。这也是金融大牌企业纷纷前来海东淘金的主因。

  近年来,海东市积极引进设立了青海银行海东分行、乐都支行、互助支行,中国银行乐都支行、互助支行、高铁新区支行;平安、乐都区农信社股份制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全省首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乐都三江村镇银行也已开业运营;金融服务空白乡镇实现全覆盖,农信社、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通过增设ATM机、POS机、助农取款服务机、提供流动性服务等方式扩大了金融服务覆盖面。

  据透露,海东市将继续加强金融机构引进和建设,加大金融招商力度,积极引进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海东设立分支机构。年内将完成工商银行高铁新区支行、浦发银行海东支行设立工作。继续推进平安、乐都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年内各项指标要达到国家银监会的监管指标。此外,年内还要设立1-2家村镇银行。

  良好的投资环境,也是金融企业相中海东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来,海东市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金融健康协调发展。7月22日出台的《关于加快海东市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组织模式创新、产品服务创新、技术手段创新,切实增强海东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底,海东市共有邮政金融网点21个,其中80%分布在县及县域以下地区,服务触角遍及广袤城乡,构建了“延伸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体系,这一切都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政策支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