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务求实效认真推进 “两学一做”在海东各地全面推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6 11:01:13
编辑:丁海平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精心谋划,结合实际部署安排,务求实效认真推进,学习教育全面推开。

  为使各级党组织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海东市委采取有效措施,使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的意见》,确定全市开展学习教育的8项学习重点、5方面突出问题、7类方式方法、6项督导要点,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精准度。

  市、县(区)委带头,以上率下开展学习。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组工作条例》《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市各级党组织作出了表率。在“万人在线”网络学习平台中专门设立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五大发展理念等学习版块,组织全市机关干部学习。利用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等平台,把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同时,发挥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要求他们在本村讲党课。农村党支部书记利用“固定党日”开展讲党课活动,实现所有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听党课两个全覆盖。

  海东市把强化问题贯穿于“学”与“做”的全过程。市委带头“以学促做”、学用结合,激发基层“学”与“做”的积极性主动性。从两个层面梳理重点问题,让党组织和党员“对表聚焦”找不足,全面推行基层党建“问题工作法”,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短板”。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现整顿转化和学习教育同步进行。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建设”工程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储备工程,进一步强化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破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后继乏人的问题。同时,研究制定《关于推进抓乡促村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乡镇牢固树立抓村先抓乡、强村先强乡的意识,促使乡镇党委把工作重心放在抓村上,推动广大干部真正沉下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互助:坚持真学实做

  今年,互助土族自治县认真履行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县级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层层示范、逐级推动。紧紧依托“党支部”,激发组织实施学习教育的活力。同时,制定了《落实20条措施的工作方案》,对近年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巩固成果。

  互助县坚持打牢“学”为基础,突出“做”为关键,扭住“改”为牵引,体现“促”为目的,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党员冬春轮训、电化教育、流动党课、“微课堂”、“第一书记”月课等相结合的方式,讲好“五堂课”。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以佩戴党徽亮身份、服务群众亮承诺、争当先锋亮业绩为内容的“三亮”活动,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分领域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化隆:六个方面推进“两学一做”

  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推进中,着力解决精神不振、意志不坚、执行不力、担当不够的问题,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提高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出结合“六个方面”推进“两学一做”。

  加快推进群科新区建设、黄河彩篮“菜篮子”示范基地建设、巴燕·加合市级经济区建设、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动力转换、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深下功夫,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把抓基层、打基础、提能力作为固本之举,通过学习教育这个抓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准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纪党规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党纪党规,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助推县乡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乐都:学做实现知行合一

  乐都区认真研究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定期通报学习教育工作进度,以“精”促“准”稳部署,把学习教育作为年度党建工作重要内容,逐级制定了责任、问题、任务“三项清单”,实行清单季度报告制度,对照清单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向焦裕禄、杨善洲、尕布龙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结合最美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培树了一批事迹突出的本地优秀共产党员,编印《为党旗添光增彩》一书,开展“身边人说身边事”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见贤思齐,争做合格党员。

  同时,架起经常化教育的“线”,制定出台《乐都区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处置不合格党员8条认定标准、9项处理程序和3种处理方式,稳妥慎重地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从“两学一做”的组织短板入手,抓好3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落实结对单位、明确问题清单、建立整治台账、实行“一村一策”,做到不达标不交账、不转化不脱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在支部落地
[07月25日]
·希里沟镇奏响“四部曲” 确保“两学一做”获实效
[07月22日]
·“两学一做”进行时:西宁十项规定动作助力“两学一做”
[07月19日]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