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1%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6-30 16:59:04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不断扩大城乡居民消费,加强对外贸易合作,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推进全市商务工作提质增效、稳步发展。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44.6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城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5亿元,同比增长12%;农村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亿元,同比增长10%。全市商贸流通业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1.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6亿元。

  今年,海东利用地方节庆等有利商机,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给各县(区)下拨促销费资金共68万元,增强促消活动成效。促销期间,共194家商贸流通企业参与了促销活动,涉及促销商品120多种。并会同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在全市开展让利促销活动,组织了“消费促进月”活动,全市55家商贸流通企业参与消费促进月活动,为全市群众构建促销平台、搞活流通、促进消费起到积极作用。上半年,共组织30家企业参加2016“清食展”,受到了国内外客商和群众2万余人(次)参观。

  丝绸之路海东海吉星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已完成了合资公司的注册及第一批注册资金的注资,完成了项目备案通知书、项目选址意见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上报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协调推动项目用土地招拍挂工作。

  积极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全市共有加油站109座,已完成66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剩余43座加油站的改造工作在年底前全部完成。上半年,共审核报废黄标车494辆;申请补贴老旧报废汽车共3辆,申请补贴资金总额为4.9万元;共有136辆新能源汽车申请推广应用购置补贴,申请补贴资金总额为2290万元。现在全市共有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73家,上半年回收量达到29万吨,约占全省回收总量的21%。整合煤炭交易市场,共建设7家煤炭交易市场,其中新建3家,改造升级4家,总投资为2823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