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6-23 10:38:39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海东是新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兰西经济区的核心地带。作为入青咽喉要地,“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牵动着海东旅游业发展的神经。发展,必先明确投资方向。那么未来海东旅游业的投资之路在何方,将呈现哪些投资亮点?

  6月21日,在“2016青海·海东旅游发展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高管窦群指出,海东未来旅游业的发展应当充分利用好自身独有的资源优势,打好优势资源牌,打造旅游业投资亮点。

  把资源优势说清楚

  海东地处环中国夏都——西宁旅游圈、青藏铁路世界屋脊旅游带和黄河水上明珠旅游带,在全国兰西经济区和全省“四区两带一线”战略布局中具有突出地位,是兰西经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区位优势突出。除此之外,位于西宁和兰州两大省会城市之间的海东,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撒拉族、土族两个独居青海特色的少数民族在此繁衍生息,藏、回、蒙古、汉等民族也相互交融,在黄河与其上游重要支流湟水河流域创造了多彩的河湟文化。历史沉淀深厚的海东历史资源也十分丰富,仰韶、马家窑、齐家、辛店、卡约文化遗存在此交相辉映,这是人类在不同历史阶段建立在物质文明基础上的精神文明成果。

  窦群指出,海东未来的旅游业发展一定要将自身拥有的这些资源优势说清楚,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海东并走进海东。

  把应有的光环都带上

  “十二五”以来,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2015年实现生产总值402亿,比上年增长11%。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在这样快速发展的社会大背景下,海东的旅游业光环笼罩,前景广阔。

  在海东境内,有被誉为“东方庞贝古城”的喇家史前灾难遗址,更有出土了四万多件4600年前彩陶的柳湾彩陶博物馆,被称为“彩陶流成的河”。除此之外,海东是十世班禅大师的故乡。海东还拥有最大的青稞酒生产基地,有与天山天池比肩的孟达天池。藏传佛教寺庙和伊斯兰教清真寺星罗棋布,土族轮子秋、撒拉族歌舞精彩纷呈。在这些光环的笼罩下,获得了“大美青海,风情海东”的美誉。

  “海东应当将这些应有的光环时刻带上,及时融入到全省乃至全世界的旅游当中。”窦群说。

  把市场前景分析好

  窦群认为,海东未来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如今的海东,已形成了五大旅游产品系列,即以土族、撒拉族为代表的民俗旅游;以互助北山、循化孟达天池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以佑宁寺、瞿昙寺、夏琼寺、班禅故居为代表的宗教旅游;以柳湾彩陶、喇家遗址为代表的人类古文化旅游和以李家峡、公伯峡、积石峡为代表的黄河风情旅游。“在这样良好的市场前景下,海东应当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顺势而为,让大美青海、风情海东未来的旅游走向世界,全力打造高原生态旅游城市。”窦群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