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青海日报】平安:全面加快富硒产业发展步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36:31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海东市平安区以“壮大富硒产业、实现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健康养生”为指导思想,按照“生态保障、突出主导、科技驱动、三产融合、培育品牌”的发展途径,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面提升全区富硒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进区域品牌建设及影响力升级,打造“中国高原硒都”和“中国高原富硒养生区”区域品牌。通过实施“执行一个规划,打造一个园区,建成一批基地,引进一批企业,树立一个品牌”,引领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实现平安经济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平安区依托富硒资源优势,不断加快富硒农畜产品开发和富硒品牌培育,延伸富硒产业链,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今年,平安区以现有的平安硒岛为依托,按照“两年强基础,三年显雏形,五年出成果”的发展思路,打造一个富硒产业园,以富硒农业、富硒产业园区、富硒文化休闲产业为抓手,重点建设集生产、加工、研发于一体的全国知名富硒产业集聚区。同时,构建富硒蛋鸡、富硒大蒜、富硒马铃薯、富硒燕麦和富硒牛羊肉五大产业链,培育3-5家知名品牌;建立富硒果蔬生产基地、富硒饲草种植基地、富硒马铃薯种植基地、富硒牛羊肉生产基地、富硒禽蛋生产基地及富硒大蒜种植基地六大生产基地。按照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服务的要求,提高富硒产业发展水平和富硒产品附加值。

  此外,扶持具有一定基础和规模、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富硒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确定和培育有利于富硒精深加工和市场开拓的马铃薯、燕麦、大蒜、蛋鸡、牛羊肉等主打品种,以此引导种植结构调整,带动整个富硒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平安富硒产业发展有后劲
[03月22日]
·专家“会诊”海东富硒产业园规划
[06月03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